热线电话:
4000-160-260
0755-28372867
高频变压器骨架短路怎么查找故障[ 11-17 15:20 ]
高频变压器是工作频率超过中频(10kHz)的电源变压器,主要用于高频开关电源中作高频开关电源变压器,也有用于高频逆变电源和高频逆变焊机中作高频逆变电源变压器的。高频变压器骨架有很多种的,有EE型的、EF型的、EFD的、PQ等。要说它的规格,比较常见的有5+5pin的 ,6+6pin 的等。
高频变压器打火拉弧应该如何处理[ 11-10 15:49 ]
高频变压器拉弧是指电压超过空气的耐受力使空气电离变成导体也就是产生电弧 电弧一般会绕过绝缘体沿着绝缘体的表面产生 因而会对绝缘体产生损坏 如电弧的高温会使绝缘体融化或碎裂。
高频变压器为什么非要用引线引出来[ 10-27 14:53 ]
高频变压器是工作频率超过中频(10kHz)的电源变压器,主要用于高频开关电源中作高频开关电源变压器,也有用于高频逆变电源和高频逆变焊机中作高频逆变电源变压器的。高频变压器为什么非要用引线引出来呢?
高频变压器线圈采用扁铜带和利兹线各自有什么优缺点?[ 10-20 14:30 ]
从目前国内的高频变压器产品来看,没有用扁铜带做的。如果使用扁铜带,需要做的很扁很扁,这个在制造工艺上来说是非常难的,否则在高频状态下,导体的涡流损耗将会非常大。目前高频基本都是采用利兹线,从而避免高频下的涡流损耗。
高频变压器三重绝缘线能用套管代替吗[ 10-13 14:38 ]
高频变压器三重绝缘线是一种高性能绝缘导线,这种导线有三个绝缘层,中间是芯线,第一层是呈金黄色的聚胺薄膜,其厚度为几个微米,却可承受3KV的脉冲高压,第二层为高绝缘性的喷漆涂层,第三层是透明的玻璃纤维层,绝缘层的总厚度仅为20-100um,其优点是绝缘强度高,任意两层之间均可承受交流3000V的安全电压,电流密度大。
开关电源变压器质量好坏的常见检查项目[ 10-08 09:18 ]
开关电源变压器是加入了开关管的电源变压器,在电路中除了普通变压器的电压变换功能,还兼具绝缘隔离与功率传送功能一般用在开关电源等涉及高频电路的场合。开关电源质量好坏的检查项目包括变压器的绝缘性测试,检查变压器绕组的同名端,检测空载电流,短路性故障的检测,线圈通断,初次级线圈的检测等项目,对这些项目应该如何进行检测呢?下面请看具体的分析。
高频变压器磁芯形状对变压器的工作有何影响[ 09-27 16:46 ]
变压器是变换交流电压、电流和阻抗的器件,当初级线圈中通有交流电流时,铁芯(或磁芯)中便产生交流磁通,使次级线圈中感应出电压(或电流)。变压器由铁芯(或磁芯)和线圈组成,线圈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绕组,其中接电源的绕组叫初级线圈,其余的绕组叫次级线圈。变压器的磁芯包括罐型磁芯,RM型磁芯,E型磁芯,EC、ETD和EER型磁芯,PQ型磁芯,EP型磁芯,EP型磁芯,环形磁芯等磁芯,那么这些磁芯对变压器的工作有何影响呢?下面请看具体的分析。
设计开关电源变压器时如何选择磁芯[ 09-20 14:07 ]
在设计开关电源变压器时,正确选择开关电源变压器磁芯是非常重要过程。只有开关电源变压器磁芯选择好了,开关变压器才能达到佳效果。那么要怎样正确选择磁芯呢?其实各个不同形状的磁心都有其最佳的应用场合.也就是选择使用的时候,扬其长,避其短,做到较优的设计,
开关电源变压器如何布线[ 09-13 14:07 ]
开关电源变压器中包含有高频信号,PCB上任何印制线都可以起到天线的作用,印制线的长度和宽度会影响其阻抗和感抗, 从而影响频率响应。即使是通过直流信号的印制线也会从邻近的印制线耦合到射频信号并造成电路问题
开关电源变压器漆包线如何快速去漆[ 09-06 14:25 ]
开关电源变压器如何快速的去漆呢?一般在实际的工作中,一般采用手工去皮,电动剥皮,剥离剂剥皮这三种方法来进行去漆,那么这三种那种方法更高效呢?本文就为大家分析了这三种方法的效率,以供大家参考。
如何选择开关电源变压器以及有什么作用[ 08-30 14:17 ]
开关电源变压器的功能主要是功率传送、电压变换和绝缘隔离,作为一种主要的软磁电磁元件,在电源技术中和电力电子技术中得到广泛的应用。根据传送功率的大小,电源变压器可以分为几档:10kVA以上为大功率,10kVA~0.5kVA为中功率,0.5kVA~25VA为小功率,25VA以下为微功率。传送功率不同,电源变压器的设计也不一样, 开关电源中的变压器与一般的变压器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有一个反馈绕组,这个反馈绕组提供一个正反馈信号给PWM   IC使其与初级绕组一起产生高频振荡,使得进入变压器初级绕组的
如何减少电感线圈产生的热量对电路的影响[ 08-23 15:12 ]
在进行电路设计的时候,电感线圈所产生的热量在电路中占很重要的分量。产生热量就会导致电感线圈的温度升高,温度对电感线圈的影响非常大,线圈的电阻一般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加,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减少电感线圈产生的热量对线圈的影响呢?下面请看本文为大家做的总结。
电感器的基本用途分析[ 08-16 15:12 ]
电感器是用来提供电感的器件,用绝缘导线绕制的各种线圈称为电感。其主要作用是阻交流通直流,阻高频通低频,也就是说高频信号通过电感线圈时会遇到很大的阻力,很难通过,而对低频信号通过它时所呈现的阻力则比较小,即低频信号可以较容易的通过它。这就使得电感器具有滤波的特性,电感线圈对直流电的电阻几乎为零,而对交流电有很大的阻力,即只允许直流电通过。
高频变压器设计常见方法介绍[ 08-10 14:41 ]
高频链逆变技术用高频变压器代替传统逆变器中笨重的工频变压器,大大减小了逆变器的体积以及重量。在高频链的硬件电路设计中,高频变压器是重要的一环。高频变压器是工作频率超过中频(10kHz)的电源变压器,主要用于高频开关电源中作高频开关电源变压器,也有用于高频逆变电源和高频逆变焊机中作高频逆变电源变压器的。
高频变压器各参数的计算示例[ 08-03 16:23 ]
本例中的变换器采用单端反激式工作方式,单端反激变换器在小功率开关电源设计中应用非常广泛,且多路输出较方便。单端反激电源的工作模式有两种:电流连续模式和电流断续模式。前者适用于较小功率,副边二极管存在没有反向恢复的问题,但MOS管的峰值电流相对较大;后者MOS管的峰值电流相对较小,但存在副边二极管的反向恢复问题,需要给二极管加吸收电路。这两种工作模式可根据实际需求来选择,本文采用了后者
高频变压器的三明治绕法介绍[ 07-26 16:13 ]
高频变压器的两种基本绕法:顺序绕法和三明治绕法。
变压器绕线机线圈加工的功能介绍[ 07-20 14:02 ]
变压器绕线机是用来绕制变压器线圈的专用设备,在变压器的线圈生产过程中,按变压器电压等级或容量来划分绕线设备,有绕制配电变压器高、低压线圈的自动排线绕线机和箔式线圈绕制机;有绕制大型电力变压器线圈的立式绕线机和卧式绕线机。
高频变压器工作原理分析[ 07-13 14:58 ]
高频变压器工作原理是什么呢?高频电源变压器是工作频率超过中频(10khz)的电源变压器,主要用于高频开关电源中作高频开关电源变压器,也有用于高频逆变电源和高频逆变焊机中作高频逆变电源变压器的。高频变压器各个绕组线圈的匝数比例则决定了输出电压的多少。工作频率不同档次的电源变压器设计方法不一 样,也应当是不言而喻的。
小区变压器发出噪声怎么办?[ 07-07 14:00 ]
为什么变压器会发出噪声呢?变压器噪音是由本体结构设计、选型布局、安装、使用过程中,变压器本体及冷却系统产生的不规则、间歇、连续或随机引起的机械噪音及空气噪音总和。变压器噪声主要是由硅钢片磁致伸缩引起的。
高频变压器初级线圈的漏感和分布电容如何协调[ 06-29 16:27 ]
在高频变压器设计的时候,变压器的漏感和分布电容必须减至最小,因为开关电源中高频变压器传输的是高频脉冲方波信号。在传输的瞬变过程中,漏感和分布电容会引起浪涌电流和尖峰电压,以及顶部振荡,造成损耗增加。虽然在开关晶体管的漏极上增加钳位和吸收电路可以克服尖峰电压,但过大的尖峰会导致钳位和吸收电路损耗的增加,使开关电源的效率降低,严重时会导致功率开关管的损坏。通常变压器的漏感,控制为初级电感量的1%~3%。
记录总数:411 | 页数:2112345678910...>